推广 热搜: 公司  公告  工程招标公告  服务  材料  机组  )招标公告  化工  施工招标公告  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2023年黄龙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招标及施工详图阶段勘察设计招标公告

   日期:2023-06-09     浏览:0    
核心提示:甘肃黄龙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招标及施工详图阶段勘察设计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为甘肃黄龙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
 甘肃黄龙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招标及施工详图阶段勘察设计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为甘肃黄龙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招标及施工详图阶段勘察设计, 招标项目资金来自企业自筹,出资比例 100%,该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本 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名称: 甘肃黄龙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招标及施工详图阶段勘察设计。
2.2 招标编号: BRR21-ZB1-ZB-103-03;
2.3 建设地点: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清水县。
2.4 项目概况: 黄龙抽水蓄能电站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 年) 》中 甘肃省抽水蓄能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该电站位于甘肃省天水市境内, 距天水市公 路里程约 69km,距离兰州市公路里程约 370km。工程等级属一等大(1)型工程,电站初选装 机容量 2100MW,为日调节性纯抽水蓄能电站, 电站满发利用小时数 6h,电站设计年发电量 23.50 亿 kW •h,年抽水电量 31.33 亿 kW •h,综合效率 75%。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电力系统 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工程上、下水库均有简易公路可达, 交通较为便利, 枢纽建筑物由上、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开关站、泄水、 补水建筑 物等组成。
上水库位于清水县史沟村附近, 利用北峪沟(五马河) 和两流水沟,在两沟沟道筑坝同 时根据调节库容要求并结合筑坝料需求,将两沟间山梁开挖连通形成上水库。上水库正常蓄 水位 1895.0m,死水位 1880.0m,两沟处挡水坝坝型均采用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 坝顶高 程 1899m,北峪沟(五马河)坝顶长 480m,最大坝高 102m,两流水沟坝顶长 415m,最大坝 高 114m,坝顶宽均采用 10m。
下水库位于麦积区三岔镇黄龙村上游的庙坪沟内,在沟口筑坝同时根据调节库容要求并 结合筑坝料需求,在沟内扩挖形成下水库。下水库正常蓄水位 1260.00m,死水位 1222.00m。 挡水坝坝型采用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 坝顶高程 1264m,坝顶长 430m,最大坝高 146m, 坝顶宽采用 10m。下水库泄水建筑物为右岸泄洪放空洞, 施工期兼作导流洞, 为有压接无压 型隧洞。由进口段、圆形有压前段、事故闸门竖井段、圆形有压后段、工作闸室段、无压段 和出口鼻坎段等部分组成,总长约 990m。泄洪放空洞最大下泄流量为 368m3/s。
输水线路始于两流水沟右岸岸坡,横穿下库左岸 33#支沟上游段后至厂房处, 继续向西 南穿出下库库中左岸岸坡至下库进/出水口, 全段洞线总体走向SW221°,岸坡地面高程 1180m~1950m。输水系统分为引水系统和尾水系统两部分,采用“一管两机”中部式地下厂 房开发方案,地下厂房内安装 6 台额定容量为 350MW 的单级混流式水泵水轮机。电站额定水

头 637m,电站距高比 3.30。
站点总体地质条件较好。工程区下水库坝线距秦岭北缘断裂带(全新世活动断裂) 约 0.9km。工程区场地50年超越概率10%的地震动峰值加速度0.20g,基本烈度为Ⅷ度,区域构 造稳定性较差。上水库成库条件较好,无岸坡稳定问题, 可能存在一定的渗漏问题。下水库 成库条件较好,岸坡稳定性总体较好,水库不存在大的渗漏问题。输水线路及地下厂房地下 水不甚发育,不存在大的围岩稳定问题。工程区料源条件较好。
2.5 招标范围
甘肃黄龙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招标设计阶段和施工详图阶段的勘察、设计、 科研及相关服务配合等所有工作,包括但不限于:
(1) 开展本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的勘察、设计工作,为勘察、设计服务的科研试验、 相关服务与配合工作,专题、专项报告 (发包人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完成的接入系统专题除 外) 编制工作。完成并提交满足行业主管部门审查要求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专题和专项报告 等,并配合取得审查意见或批复意见;完成项目核准申请报告编制直至取得政府核准文件期 间的配合工作。承包人现场勘察、勘探等临时征用土地补偿、安置补助、青苗补偿及使用后 的植被恢复。
(2)工程筹建期、准备期、主体工程施工期、完建期、竣工期等各个阶段的主体工程 (含土建工程、金属结构、机电设备安装、安全监测等) 、设备采购、环境保护(含施工期 废污水处理设计等)和水土保持工程、对外交通工程、施工辅助工程(含交通道路、施工供 电、施工供水等) 、发包人营地和附属设施(含基础和装修) 及机电设备仓库等的招标设计 以及相应的招标文件编制和评标配合;设计联络会,参与重要设备的工厂试验及验收;施工 详图设计、现场设计服务和设计变更、达标投产创优、竣工图编制、界桩围栏设计、反恐防 爆设计、全厂消防设计等,从开工至竣工的各项验收配合工作;配合发包人标准化工地建设 工作。
(3)若上述项目相关报告或内容需委托第三方完成的,承包人应征得发包人同意, 并 负责协调第三方完成专题报告取得审批或审查意见。
(4)其他除勘察设计以外,为完成本工程所需开展的其他服务包括:施工控制网的建 立、复测及维护;施工地质编录;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综合设计相关配合工作;环保设计标准 与方案设计专题报告;水土保持设计标准与方案设计专题报告(表层土在水土保持上的利用)。
(5) 为完成本项目勘察设计所需其它工作,均由承包人承担。
2.6 服务期限
合同签订之日起至整个工程竣工验收或缺陷责任期结束之日止(以较晚时间为准)。
(1) 可行性研究阶段
合同签订之日起至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并取得审查意见,且取得项目核准批复 意见为止。

(2) 招标及施工详图设计阶段
自接到发包人书面通知中明确的日期起,至整个工程竣工验收或缺陷责任期结束之日止 (以较晚时间为准) 。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通过且取得项目核准批复意见后承包人以文件形 式报送上阶段勘察设计完成工作及成果,经发包人按《甘肃黄龙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 段设计承包商考核细则》,对上阶段勘察设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分后, 达到良好标准, 以书面形式通知开展下一阶段设计工作。如未达到标准, 承包人应在收到整改意见后 15 日 内进行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发包人有权终止下一阶段工作。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独立法人资格。
3.2 应同时具有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以下资质:
(1) 工程勘察综合甲级资质。
(2) 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
3.3 近 10 年(2013 年 1 月 1 日至今,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应具有单个项目总装机容 量 1000MW及以上抽水蓄能电站或单个项目总装机容量 1000MW及以上具有地下厂房的常规水 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招标及施工详图阶段的勘察设计业绩(上述三阶段业绩不限于同一工 程项目)。
3.4 应具有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 认证证书。
3.5 拟派项目经理应具有正高级(或教授级) 技术职称, 担任过 1000MW 及以上抽水蓄 能电站或 1000MW 及以上具有地下厂房的常规水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或招标及施工详图 阶段勘察设计工作的项目经理(副经理) 或设总职务。
3.6 拟派项目设总应具有高级技术职称, 担任过 1000MW 及以上抽水蓄能电站或 1000MW 及以上具有地下厂房的常规水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或招标及施工详图阶段勘察设计工 作的设总或副设总职务。
3.7 财务要求: 提供企业近三年(2019 至 2021 年度)经会计事务所或审计机构审计的 财务会计报表。
3.8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获取时间:2023 年 6 月 8 日起至 2023 年 6 月 14 日 16:00 止 (北京时间,下同)。
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查看详细的招标公告或报名表格等!为保证
 
您能够顺利投,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刘静
 
手机:13681557910 (微信同号)
 
咨询电话:010-68818478
 
邮箱:1490789738@qq.com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