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司  公告  工程招标公告  服务  材料  机组  )招标公告  化工  施工招标公告  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神朔公司智能电务综合运维数据AI决策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3-06-27     浏览:0    
核心提示: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包神铁路神朔公司智能电务综合运维数据AI决策研究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包神铁路神朔公司智能电务综合运维数据AI决策研究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1)近年来,随着铁路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务设备从单一化走向系统化,铁路电务设备智能运维技术是保障列车运行安全、实现统一调度、指挥控制和监督综合运维的重要手段。尽管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神朔铁路电务设备运维体系逐渐强大但是各运维体系缺少充分的互联互通,数据不能实现充分的共享、积累且缺少关联性,不能实现综合运维的智能分析与电务设备状态趋势预测,故障的判断仍停留在传统的维护模式中,过于依赖工作人员的经验。神朔铁路运量的逐年递增,电务设备的运维工作量和难度日益增加,目前的运维模式的弊端和缺点也日益突出。要实现智能电务综合运维既要有先进的控制设备与网络,还要有完善的综合电务运维体系,对电务设备进行全面的、实时的、科学的监测,才能提高电务综合运维的智能化水平保证列车安全运行。

2)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研究内容

1. 研究实现运维的集中化管理

研究将运维中的监控数据、预警数据以及添加的监控资源实时推送到集中运维管理;集中运维管理接收这些数据,并持久化到数据库作为历史数据,根据运维监控所在服务器IP实现数据隔离;

通过统计预警的数量以及严重程度,统计数据库SQL的平均执行时间,中间件应用程序的会话数,分析信息的使用情况,分析评估运维工作,来实现运维的集中化管理。

2. 研究实现智能化管理

研究挖掘电务综合运维各个维度的数据, 通过高度自动化地分析数据。根据维检的实际业务需求,制定维检计划,包括维检内容、维检标准、维检周期、维检责任人等对维检对象进行专家式智能化分析。

专家式智能辅助分析在智能电务运维系统中的算法会涉及到SVM(支持向量机)、K-means(均值聚类)、ID3(决策树)、C4.5(决策树)、Naive Bayesian(朴素贝叶斯)、HMM(隐马尔可夫模型)、LR(逻辑回归)、协同推荐等算法,在具体算法的选择和使用上,结合实施工程师的实际经验选取相应的智能算法,从而实现并完成智能辅助系统,同时解决传统人工智能系统中的AI黑箱问题。

结合AI算法引擎,自动检测出所有巡视数据的结果,提高可用性,要减少误检、漏报,提升自动化数据采集的程度和智能算法可用性,对故障分析、设备状态分析、运行方式进行优化。基于算法模型和数据样本建立概率模型,从中挖掘出潜在的规律,做出预测以及快速辅助优选决策,高效完成智能化管理,将维检内容标准化、电子化、数字化、智能化。

3. 研究实现自动化管理

研究以电务综合运维数据为主要特征,基于文件系统和关系型数据库系统,并以网络为中心,将非结构化电务数据的信息流为主要存储和处理对象,充分考虑今后的扩展和延伸,信息资源的充分共享来实现自动化管理。

4. 研究实现可视化管理

可视化运维管理针对铁路运输等行业具有场站数量多且部署分散,管理人员数量少,维护工作量大和故障处理复杂的特点。维检人员按照维检计划收到相关维检任务,并按照维检内容及标准对维检内容进行判断、记录并上传现场照片,对维检的数据按照日期、完成情况、执行人员、维检问题进行统计分析,向管理人员快速呈现维检结果。运行一段时间后根据大数据的积累,以及运维管理模型的建立并进行统计分析支持组态化报表管理功能,对数据进行有效统计、分析与展示。提供多种设备运行报表,以时间纬度划分,支持年、月、日报表等。通过图表、BI大屏等技术手段可视化展示,提供后台的管理和值班人员进行日常维护,并对设备的告警、故障进行监控管理,最后形成对整套日常维护工作管理流程的闭环。

研究目标

本项目围绕智能电务综合运维数据AI决策研究,结合铁路运维的特点,拟从集中化管理、智能化管理、可视化管理、自动化管理的角度出发,充分发挥智能运维的优势,电务综合运维数据AI决策研究,建立一套电务综合运维数据运维系统实现状态监测、预警等长期监测系统。

3)项目总工期:项目开发总进度要求为24个月,自项目合同签订之日起。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应具有并提供有效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8年6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1份AI智能分析相关的业绩及1份铁路电务维修维检相关研发业绩或铁路电务隐患相关研发业绩。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日期、服务范围。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其他人员不得少于3人,须提供3个及以上(中级及以上职称证书或本科学历证书)。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3-06-26 14: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3-07-03 16:00:00。

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事宜,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详情请联系
 
联系人:刘静
 
手机:13681557910 (微信同号)
 
咨询电话:010-68818478
 
邮箱:1490789738@qq.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
 
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