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司  公告  工程招标公告  服务  材料  机组  )招标公告  化工  施工招标公告  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山东聊城电厂#1、2机组灵活性改造可行性研究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3-06-06     浏览:0    
核心提示: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山东公司山华电聊城#1、2机组灵活性改造可行性研究项目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山东公司山华电聊城#1、2机组灵活性改造可行性研究项目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 项目概况:聊城电厂#1、2机组为2×600MW燃煤发电机组,分别于2002年9月和2003年8月投产发电。锅炉由英国巴布科克能源有限公司(Mitsui Babcock)提供;原汽轮机由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生产,分别于2020年1月和2021年6月对#1、2汽轮机进行通流部分改造,由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负责设计生产;发电机由上海汽轮发电机有限公司生产;主变压器由沈阳变压器厂生产

锅炉为亚临界、“W”火焰、单炉膛、中间一次再热、自然循环、平衡通风、固态排渣、悬吊式燃煤汽包炉,设计燃用山西西山、阳泉的无烟煤和贫瘦煤。制粉系统采用正压直吹式,设有两台50%容量的一次风机提供一次热、冷风输送煤粉。在前后墙炉拱上共布置了24只点火油枪、24支新型低NOx燃烧器。制粉系统共配有6台双进双出筒式低速钢球磨煤机。过热蒸汽采用两级喷水减温。锅炉按滑压运行设计,以带基本负荷为主,适应调峰和调频要求,目前最低稳燃负荷为60%。

脱硝采用高灰型烟气脱硝(SCR)工艺,每台锅炉设两个SCR反应器,反应器装设在锅炉省煤器与空预器之间的烟道内。脱硝系统按入口NOx浓度850mg/Nm3(干态、标态、6%O2)、处理100%烟气量及不低于89%的脱硝效率进行设计,满足出口NOx浓度稳定控制在100mg/Nm3以下。

汽轮机为亚临界、中间再热、单轴、四缸四排汽、凝汽式,设计额定功率为600MW,最大功率648MW(VWO工况),高压缸为单流双层缸结构,中压缸为双流对称结构、亦为双层缸,两个低压缸结构相同,均为双层缸结构,双流反向布置。

2.1.2 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本项目不分标段(包),招标范围为根据国家发改委〔2021〕1519号文件要求,对现役燃煤机组进行升级改造和灵活性改造,要求机组最低负荷达到30%的要求,同时解决锅炉再热器偏烧、壁温超温及汽温低的问题。计划对聊城电厂一期2×600MW亚临界机组灵活性改造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可行性研究现场收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等,并根据可研报告及可研批复意见编制相应技术改造的招标技术文件,具体见工作内容。

(1)现场踏勘,进行可研设计及报告编制相关技术资料和图纸的收集。

(2)进行改造前试验服务,开展低负荷运行稳燃试验及机、炉、热控设备适应性试验,主要内容如下:

1)在50%左右负荷下,开展低负荷下风量标定与热态一次风速偏差测量、煤粉细度摸底等运行调整试验,提供适应于深度调峰的低负荷锅炉运行方式,充分挖掘现有设备下锅炉低负荷稳燃能力;

2)进行配煤掺烧试验,充分研究锅炉与各煤种的适应性;

3)基于低负荷稳燃调整试验结果,在常用煤质条件下,开展锅炉负荷下稳燃试验;

4)监测低负荷下脱硝系统、受热面、磨煤机、送风机、一次风机、引风机、给水泵、凝结水泵、循环水泵、加热器、控制系统等设备适应性试验,确定限制机组深度调峰的瓶颈,并拟定初步解决方案,后续开展可行性研究。

(3)进行可研设计(包括经济技术分析),可研设计方案应遵照执行国家、地方、行业的各项环保、节能政策,符合法律法规及最新标准的要求,且应结合项目实际,选择先进、成熟、适当的工艺。

(4)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稿,可行性研究报告包括但不限于方案设计、图纸、概算等。可行性研究报告应有3个及以上的方案对比。

(5)组织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确定并完善方案,按评审会的审查意见,补充相关工作。

(6)全面配合项目内外审工作,以及立项审批过程中的上级部门提出的可研修改优化等工作,最终提交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应能够通过所有审查。

(7)根据可研报告及可研批复意见配合编制山东中华发电有限公司聊城发电厂一期锅炉灵活性改造项目相应招标技术文件。

(8)对上述各方面改造方案进行投资估算并进行造价分析。

(9)本项目仅划分一个标包。 



2.2 其他:服务期:自合同签订之日开始,合同签订后2个月完成报告编制,4个月内完成全部服务工作。项目地点:山东省聊城市山东中华发电有限公司聊城发电厂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电力工程调试(电源工程类)一级资质。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20年5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300MW及以上容量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可行性研究业绩合同2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3-06-07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3-06-12 16:00:00。


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刘静

手机:13681557910 (微信同号)

咨询电话:010-68818478

邮箱:1490789738@qq.com

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事宜,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

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