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工程招标公告  服务  材料  机组  )招标公告  化工  施工招标公告  集中 

2023年朔黄铁路钢桁梁桥重载运输适应性监测及缺陷整治对策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3-03-30     浏览:0    
核心提示: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朔黄铁路钢桁梁桥重载运输适应性监测及缺陷整治对策研究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朔黄铁路钢桁梁桥重载运输适应性监测及缺陷整治对策研究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重载铁路运输作为道路交通中的一个重要部分,由于重载列车具有轴重大、牵引重量大的优点,可有效提升运输能力,从而满足煤炭、矿石等大宗货物的运输需求,是一种效率极高的运输方式。重载运输对线上钢桁梁结构的竖向承载能力及疲劳性能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很多既有铁路线路的钢桁梁横向振幅、线梁偏心、上拱度超限等严重影响桥梁和列车运行安全的问题逐渐暴露。而随着大轴重车型的投入使用,年运量的持续攀升,这种高荷载、高频率的荷载形式将为钢梁结构带来更为严峻的考验,因此为保证线路的正常安全运营,准确掌握重载运输条件下钢梁结构的运营状态与适应性至关重要。
黄大铁路从设计之初就朝着重载化,高速化的方向发展,全线共计212座桥梁,其中钢桁梁21座。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漳卫新河特大桥坐落于山东、河北交界之地,桥梁全长11200m,中心里程为黄大正线K39+024。大桥第285孔为80m简支栓焊下承式钢桁梁,位于直线平坡地段,钢梁全长81.1m,采用有竖杆三角形桁式,节间长度8m,桁高11.5m,主桁中心距8.0m。为全面掌握桥梁状态,黄大铁路公司前后三次对该处钢桁梁进行了勘察、测量。通过分析同阶段测量数据,该处钢桁梁主梁有向左侧发生横向位移的趋势。
针对钢桁梁桥常见病害,国内外专家进行了大量研究,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损伤监测、疲劳寿命评估方法以及维修加固措施。但关于钢桁梁的研究都集中在桥梁常规性能的评估与监测方面,未见有桥梁空间扭曲变形及其对桥梁服役性能影响的相关研究报道。
在国家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安全和黄大铁路重载运量持续增加的背景下,针对漳卫新河特大桥80m跨度钢桁梁已经由于施工因素出现空间扭曲变形的实际情况,详细研究桥梁缺陷致病机理,基于桥梁空间线形精测分析复杂杆件的实际受力状况,研究病害条件下桥梁对重载运输的适应性,建立桥梁状态在线监测系统,研究桥梁整体和局部在重载作用下的服役性能演化规律,提出病害整治及运营维护对策,从而保证黄大铁路80m跨度钢桁梁桥的运营安全。
2.1.2招标范围:
本项目以漳卫新河特大桥80m钢桁梁桥为对象,探究钢桁梁桥空间畸变的形成和发展机制,研究空间扭曲变形条件下钢桁梁关键构件和节点受力、变形和疲劳性能演变规律,分析缺陷桥梁对重载运输的适应性,建立保障桥梁运营安全的长期监测系统,提出钢桁梁桥缺陷整治和运营维护对策。
(1)钢桁梁桥空间扭曲变形机理及对桥梁受力性能影响研究
1)钢桁梁桥空间扭曲形态精细化测量与分析
2)钢桁梁空间扭曲变形与节点螺栓滑移映射关系研究
3)扭曲变形条件下钢桁梁整体和节点受力性能精细化分析
(2)钢桁梁桥服役性能在线监测及预警研究
1)钢桁梁桥梁监测软硬件实施方案设计
2)钢桁梁空间变形和节点滑移演化监测
3)基于多源异构数据的桥梁状态预警方法
(3)空间扭曲变形钢桁梁桥对重载运输适应性研究
1)考虑初始缺陷的重载列车-线路-钢桁梁耦合动力分析方法
2)基于桥梁和重载列车指标的扭曲变形限值研究
3)线桥偏心和扭曲变形耦合时重载列车安全运行参数
(4)钢桁梁桥关键部位疲劳性能及可靠性评估
1)缺陷条件下桥梁关键节点受力和滑移精细化分析模型
2)基于监测数据反馈分析的钢桁梁长期疲劳性能评估
3)多重缺陷耦合模式下钢桁梁桥服役可靠性评估
(5)钢桁梁桥缺陷整治及运营维护对策研究
1)国内外钢桁梁加固案例调研及方案优化
2)不中断重载运输的钢桁梁缺陷整治和性能提升对策
3)钢桁梁空间扭曲变形和线桥偏心维护措施和控制标准。
2.1.3 项目总工期:
标段划分:本项目共划分1个标段。
服务地点:国能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黄大铁路管内;。
服务期限:合同签订后24个月。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铁路桥梁科研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扫描件或有效科研任务书(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拟任的项目负责人须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并提供证明文件。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3-03-30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3-04-07 16:00:00。

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办理会员入网事宜,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详情请咨询:

联系人:刘工

咨询电话:010-68818478

手机:13681557910 (微信同号)

邮 箱:1490789738@qq.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
010202008042900014)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