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电除尘  铁路  电厂  电网  汽轮机  风电  磨煤机  神头第二发电厂  神华国能  高频电源 

神东煤炭高产高效工作面回采巷道主动式超前支护技术研究公开招标项目(第2次)招标

   日期:2023-01-12     浏览:0    
核心提示: 第一章招标公告神东煤炭高产高效工作面回采巷道主动式超前支护技术研究公开招标项目(第2次)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

 


第一章招标公告

神东煤炭高产高效工作面回采巷道主动式超前支护技术研究公开招标项目(第2次)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神东煤炭高产高效工作面回采巷道主动式超前支护技术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20309959,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项目概况:在安全高效矿井建设过程中,神东煤炭 各矿井回风顺槽已采用超前支架进行超前加强支护,作业人员少、支护安全性高,但是,部分矿井回采工作面运输顺槽仍采用单体支柱超前加强支护,该支护方式存在工人劳动强度大、支护速度与工作面推采速度不协调、安全隐患大、难以实现超前区域少人化等问题。因此,研究可有效减轻工人劳动强度、提高超前加强支护段作业安全、匹配高产高效工作面推进速度的超前加强支护技术,对于实现公司各矿井工作面安全高效开采具有重要意义。

本项目针对神东煤炭 各矿井回采工作面煤层不同地质及开采技术条件,探索、论证高产高效工作面回采巷道主动式超前加强支护技术的可行性与适用性,并提出合理的回采巷道主动式超前加强支护技术方案。本项目实施可减少工作面端头作业人数、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提高运输顺槽围岩稳定,确保安全出口畅通;简化工作面回采工艺、加快推进速度、缓解采掘接续矛盾,促进实现工作面高产高效,并且降低超前加强支护成本,为矿井安全高效开采“两巷超前加强支护的少/无人化”提供理论支撑与技术保障。

2.1.2采购范围:

主要研究内容:

一标段:神东煤炭陕西区域高产高效工作面回采巷道主动式超前支护技术研究

1. 研究内容

(1)神东煤炭 各矿井回采工作面煤层赋存条件及围岩地质力学性质研究

①对神东煤炭 陕西境内各矿井(锦界煤矿、榆家梁煤矿、大柳塔煤矿、哈拉沟煤矿、石圪台煤矿)在采工作面开展实地调研、收集基础资料,获取在采煤层的赋存条件,并对各在采工作面运输顺槽开展矿压实测以及煤岩物理力学性质实验室测试。②基于现场调研、实测以及实验室测试结果,对神东煤炭 陕西境内各矿井在采工作面运输顺槽超前加强支护段围岩地质力学性质和围岩稳定性进行评估及分类研究。

(2)回采巷道超前加强支护段围岩应力分布、变形特征及控制机理研究

①监测分析神东煤炭 陕西境内各矿井(锦界煤矿、榆家梁煤矿、大柳塔煤矿、哈拉沟煤矿、石圪台煤矿)在采工作面运输顺槽在传统单体液压支柱超前加强支护条件下巷道围岩表面位移、深部位移、支护体承载特性、顶板围岩破坏区演化规律等。②分析确定采用锚索超前加强支护条件下巷道围岩应力分布规律及变形特征。③对两种支护方式下的巷道围岩变形特征、超前支承压力分布规律进行对比分析,研究揭示运输顺槽超前加强支护段围岩控制机理,为合理确定超前加强支护范围、支护时机、优化设计锚索超前加强支护技术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3)回采工作面运输顺槽锚索替代单体超前加强支护方案评价及优化

①建立回采工作面运输顺槽围岩载荷分布及超前加强支护物理力学模型,理论校核巷道围岩自承载能力、锚索一次性支护到位、锚索二次补强支护强度,揭示锚索一次性支护到位、锚索二次补强支护强度与巷道围岩相互作用机制。②开展运输顺槽锚索替代单体超前加强支护围岩控制效果数值模拟,获取围岩变形、内部裂隙演化以及围岩强度强化特征,揭示超前段顶板应力、裂隙演化规律与锚索支护时机、支护强度间的联系。③对神东煤炭 陕西境内各矿井(锦界煤矿、榆家梁煤矿、大柳塔煤矿、哈拉沟煤矿、石圪台煤矿)在采工作面运输顺槽当前的超前加强支护方案进行适用性评价和优化,编制各矿井在采工作面及其所属煤层运输顺槽锚索替代单体支柱超前加强支护安全评价报告。

(4)神东煤炭 回采工作面锚索替代单体超前加强支护关键技术研究

针对神东煤炭 陕西境内各矿井(锦界煤矿、榆家梁煤矿、大柳塔煤矿、哈拉沟煤矿、石圪台煤矿)工作面埋深、采高、开采方法等条件差异,根据超前加强支护方案及控制效果对锚索替代单体超前加强支护进行区域、等级划分,形成神东煤炭 高产高效工作面回采巷道锚索主动式超前加强支护理论与关键技术。②制订神东煤炭 回采工作面运输顺槽分级锚索主动式超前加强支护技术规范,形成企业标准。

2.技术要求与性能指标

(1)提交神东煤炭 在陕西境内所属矿井(锦界煤矿、榆家梁煤矿、大柳塔煤矿、哈拉沟煤矿、石圪台煤矿)在采工作面及其所属煤层运输顺槽锚索替代单体超前加强支护安全评价报告(不少于15个),报告要求能够体现每个矿的特点,具有针对性。

(2)根据公司在陕西境内各矿井(锦界煤矿、榆家梁煤矿、大柳塔煤矿、哈拉沟煤矿、石圪台煤矿)在采煤层地质及开采技术条件,选取代表性生产工作面运输顺槽开展现场监测,其中实施现场监测的工作面数量不少于9个,选定的每个工作面超前加强支护段监测距离不少于200m,监测内容包括顶板钻孔窥视、锚杆锚索承载特性监测、围岩变形观测等,每项监测内容测点布置不少于5组。

(3)针对性提出不同埋深、不同采高、不同开采方法条件下的回采巷道锚索主动式超前加强支护技术方案,形成神东煤炭 高产高效工作面回采巷道锚索主动式超前加强支护理论与关键技术。

(4)研究报告内容满足《煤矿安全规程》、《煤矿巷道锚杆支护技术规范》等及行业标准、规范等要求,能够充分体现锚索主动式超前加强支护技术的合理性、先进性,并经专家验收通过。

3. 提交成果

(1)提交神东煤炭 陕西境内各矿井(锦界煤矿、榆家梁煤矿、大柳塔煤矿、哈拉沟煤矿、石圪台煤矿)在采工作面及其所属煤层运输顺槽锚索替代单体超前加强支护安全评价报告(不少于15个),要求每个在采工作面及其所属煤层单独出具一份报告,包括纸质报告、图件及电子文档,其中纸质版各4份,电子版各1份。

(2)提交高产高效工作面回采巷道锚索主动式超前支护技术研究项目报告,包括纸质报告、图件及电子文档,其中纸质版10份,电子版1份。

(3)在中文核心及以上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不少于1篇。

4. 其他要求

(1)配合甲方完成科技成果查新和鉴定。

(2)投标人须在所属地科技主管部门对技术开发合同进行备案。

二标段:神东煤炭内蒙区域高产高效工作面回采巷道主动式超前支护技术研究

(1)神东煤炭 各矿井回采工作面煤层赋存条件及围岩地质力学性质研究

①对神东煤炭 内蒙境内各矿井(上湾煤矿、补连塔煤矿、寸草塔煤矿、寸草塔二矿、布尔台煤矿、柳塔煤矿、乌兰木伦矿)在采工作面开展实地调研、收集基础资料,获取在采煤层的赋存条件,并对各在采工作面运输顺槽开展矿压实测以及煤岩物理力学性质实验室测试。②基于现场调研、实测以及实验室测试结果,对神东煤炭 内蒙境内各矿井在采工作面运输顺槽超前加强支护段围岩地质力学性质和围岩稳定性进行评估及分类研究。

(2)回采巷道超前加强支护段围岩应力分布、变形特征及控制机理研究

监测分析神东煤炭 内蒙境内各矿井(上湾煤矿、补连塔煤矿、寸草塔煤矿、寸草塔二矿、布尔台煤矿、柳塔煤矿、乌兰木伦矿)在采工作面运输顺槽在传统单体液压支柱超前加强支护条件下巷道围岩表面位移、深部位移、支护体承载特性、顶板围岩破坏区演化规律等。②分析确定采用锚索超前加强支护条件下巷道围岩应力分布规律及变形特征。③对两种支护方式下的巷道围岩变形特征、超前支承压力分布规律进行对比分析,研究揭示运输顺槽超前加强支护段围岩控制机理,为合理确定超前加强支护范围、支护时机、优化设计锚索超前加强支护技术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3)回采工作面运输顺槽锚索替代单体超前加强支护方案评价及优化

建立回采工作面运输顺槽围岩载荷分布及超前加强支护物理力学模型,理论校核巷道围岩自承载能力、锚索一次性支护到位、锚索二次补强支护强度,揭示锚索一次性支护到位、锚索二次补强支护强度与巷道围岩相互作用机制。②开展运输顺槽锚索替代单体超前加强支护围岩控制效果数值模拟,获取围岩变形、内部裂隙演化以及围岩强度强化特征,揭示超前段顶板应力、裂隙演化规律与锚索支护时机、支护强度间的联系。③对神东煤炭 内蒙境内各矿井(上湾煤矿、补连塔煤矿、寸草塔煤矿、寸草塔二矿、布尔台煤矿、柳塔煤矿、乌兰木伦矿)在采工作面运输顺槽当前的超前加强支护方案进行适用性评价和优化,编制各矿井在采工作面及其所属煤层运输顺槽锚索替代单体支柱超前加强支护安全评价报告。

(4)神东煤炭 回采工作面锚索替代单体超前加强支护关键技术研究

针对神东煤炭 内蒙境内各矿井(上湾煤矿、补连塔煤矿、寸草塔煤矿、寸草塔二矿、布尔台煤矿、柳塔煤矿、乌兰木伦矿)工作面埋深、采高、开采方法等条件差异,根据超前加强支护方案及控制效果对锚索替代单体超前加强支护进行区域、等级划分,形成神东煤炭 高产高效工作面回采巷道锚索主动式超前加强支护理论与关键技术。②制订神东煤炭 回采工作面运输顺槽分级锚索主动式超前加强支护技术规范,形成企业标准。

2.技术要求与性能指标

(1)提交神东煤炭 内蒙境内各矿井(上湾煤矿、补连塔煤矿、寸草塔煤矿、寸草塔二矿、布尔台煤矿、柳塔煤矿、乌兰木伦矿)在采工作面及其所属煤层运输顺槽锚索替代单体超前加强支护安全评价报告(不少于11个),报告要求能够体现每个矿的特点,具有针对性。

(2)根据神东煤炭 在内蒙境内各矿井(上湾煤矿、补连塔煤矿、寸草塔煤矿、寸草塔二矿、布尔台煤矿、柳塔煤矿、乌兰木伦矿)在采煤层地质及开采技术条件,选取代表性生产工作面运输顺槽开展现场监测,其中实施现场监测的工作面数量不少于9个,选定的每个工作面超前加强支护段监测距离不少于200m,监测内容包括顶板钻孔窥视、锚杆锚索承载特性监测、围岩变形观测等,每项监测内容测点布置不少于5组。

(3)针对性提出不同埋深、不同采高、不同开采方法条件下的回采巷道锚索主动式超前加强支护技术方案,形成神东煤炭 高产高效工作面回采巷道锚索主动式超前加强支护理论与关键技术。

(4)研究报告内容满足《煤矿安全规程》、《煤矿巷道锚杆支护技术规范》等及行业标准、规范等要求,能够充分体现锚索主动式超前加强支护技术的合理性、先进性,并经专家验收通过。

3. 提交成果

(1)提交神东煤炭 内蒙境内各矿井(上湾煤矿、补连塔煤矿、寸草塔煤矿、寸草塔二矿、布尔台煤矿、柳塔煤矿、乌兰木伦矿)在采工作面及其所属煤层运输顺槽锚索替代单体超前加强支护安全评价报告(不少于11个),要求每个在采工作面及其所属煤层单独出具一份报告,包括纸质报告、图件及电子文档,其中纸质版各4份,电子版各1份。

(2)提交高产高效工作面回采巷道锚索主动式超前支护技术研究项目报告,包括纸质报告、图件及电子文档,其中纸质版10份,电子版1份。

(3)在中文核心及以上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不少于1篇。

4. 其他要求

(1)配合甲方完成科技成果查新和鉴定。

(2)投标人须在所属地科技主管部门对技术开发合同进行备案。

2.1.3标段划分:本项目共划分两个标段。

2.1.4服务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12个月。

2.1.5质量要求:服务质量须符合相关验收规范,质量等级为合格,详见技术文件。

2.1.6安全要求:安全责任主体为投标人,具体以安全协议约定为准。

2.1.7付款方式:按签订的项目合同和计划任务书规定的要求进行分期付款。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7年8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已完成的回采巷道超前支护项目合同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证明扫描件、合同金额对应的部分或全部发票。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开票日期、不含税金额须清晰可查,否则按无效认定。

【4】信誉要求:/

【5】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

没有在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

shen

 
打赏
 
更多>同类神华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