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电除尘  铁路  电厂  电网  汽轮机  风电  磨煤机  神头第二发电厂  神华国能  高频电源 

神东煤炭绕组剥离及定子自动清理生产线研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日期:2022-11-10     浏览:0    
核心提示: 第一章招标公告神东煤炭绕组剥离及定子自动清理生产线研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神东煤炭绕组

 


第一章招标公告

神东煤炭绕组剥离及定子自动清理生产线研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神东煤炭绕组剥离及定子自动清理生产线研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20309815,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项目概况:

电动机是工业领域重要的动力装置,是机械设备的核心组件。神东煤炭集团各生产单位使用设备中电动机是数量及种类最多的设备之一,其中定子绕组是电动机的主要结构件,在长期运行过程中容易发生故障,需要进行绕组剥离、清槽及定子嵌线等大修作业。目前神东设备维修中心在进行电机大修相关工序:定子绕组的剥离及清槽作业均采用人工作业的方式,其工艺过程按顺序分别为:定子绕组一端的切除→绕组整体的高温加热软化→高温状态下全部绕组的拔出→使用扁铁清除定子槽槽楔→利用钢刷清理定子槽内部残留物→采用砂纸带清理定子槽内部;此作业方式效率低、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差,同时存在机械伤害、设备误伤、高温烫伤及散发有害气体等伤害员工健康等严重弊端。

因此需要开发一套绕组剥离及定子自动清理生产线,实现电动机定子运输、绕组加热、绕组剥离及清槽、废料收集等全过程自动化作业,并具有现场工况、作业过程及统计数据的远程可视监控功能,同时需要制作一个对整体生产线进行封闭的设施,便于对生产过程产生废气进行处理,确保整个作业过程能够符合降噪、气体净化的环保标准。

目前人工拔线需4名员工共同作业4小时/台,清槽需2名员工共同14小时/台,单台所需时间为44小时,使用该系统后预计效率为2名员工共同作业7h/台,单台所需时间为14小时,开发此套系统后功效可提升68%,同时改善了工作环境,实现维修过程自动化。

2.1.2采购范围:

主要研究内容:本项目研制一套绕组剥离及定子自动清理生产线,实现电动机定子绕组的自动剥离及自动清槽,提高电动机维修效率,改善工作人员作业条件。

1)建立电动机定子三维数据模型

通过人工测绘、三维扫描仪扫描等方法,对绕组剥离及清槽的电动机定子数据进行采集、统计,并建立电动机定子三维数据模型库。

2)研究定子绕组自动剥离及清槽工艺

建立模型、力学分析等研究方法对现有作业方式及其工艺进行深入分析研究,针对不同型号的电动机运输、定位、绕组加热、拔出、清槽等工艺,实现绕组自动化剥离及定子自动清理。

3)研发电动机定子自动运输与定位系统

研发电动机自动运输系统,实现电动机在各个工序间自动移动与精准定位。

4)研发绕组剥离及清槽工作站

研发绕组的剥离、清槽工作站,实现自动完成绕组剥离及定子清槽工作。

5)研发废料自动收集装备

研发绕组、槽楔等废料自动化回收装备,实现现场作业废料及时收集。

6)研发电动机定子工装

研发电动机定子工装及作业台,实现电动机定子位置精准、稳定装卡,三轴可旋转调整与核验,满足自动化生产线需求。

7)研发AI视觉系统

研发视觉识别系统,实现电动机定子槽坐标等信息的自动识别,对绕组剥离与清槽作业进行视觉判断。

8)研发自动信息管控系统

研发自动信息管控系统,利用移动终端实现数据及统计结果可视,作业现场远程监视。研究分析生产线工作流程,将生产线过程及状态数据进行可视化展示,并对生产线运行状况进行自动监测和预警,实现实时高效的生产运维管理,降低管理成本和故障损失。

标段划分:只此一标段。

服务期限:合同签订后22个月。

质量要求:服务质量须符合相关验收规范,质量等级为合格,详见技术文件。

安全要求:安全责任主体为投标人,具体以安全协议约定为准。

付款方式:按照合同约定,根据项目进度分批付款,详见合同范本。

其他要求:(1)协助甲方完成科技成果查新和鉴定。

(2)投标人须在所属地科技主管部门对技术开发合同进行备案。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7年8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自动化设备制造或研发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扫描件和合同对应的部分或全部发票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开票日期、不含税金额须清晰可查,否则按无效认定。(若投标人有相关级或省部级科技项目课题的可以提供计划任务书代替,并附已履约完成的材料)

【4】信誉要求:/

【5】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

没有在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

shen

 
打赏
 
更多>同类神华

推荐图文
推荐神华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