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光热发电  大学  海水淡化  光热  贵州  配件  输送机  采暖  余热锅炉  太阳能热发电 

华亭煤业东峡煤矿综放工作面端头悬空顶煤高效垮落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2-11-17     浏览:1    
ta>ta>ta>

 

华能煤业公司华亭煤业东峡煤矿综放工作面端头悬空顶煤高效垮落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服务项目

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HNZB2022-11-2-231)

项目所在地区:甘肃省,平凉市

1. 招标条件

华能煤业公司华亭煤业东峡煤矿综放工作面端头悬空顶煤高效垮落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服务项目已由项目审批机关批准,项目资金为企业自筹,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建设地点: 甘肃省,平凉市

2.2 规    : 东峡煤矿位于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县境内,地处华亭煤田东南部,隶属华亭煤业集团管辖。矿井中心点地理坐标:东径106o40'14'',北纬35o12'04''。东峡煤矿在华亭县城东1.8 km处,东距安口镇20 km,南距宝鸡市157 km,西南距天水市159 km,北距平凉市54 km,均有公路相通。宝-中铁路从安口镇经东峡煤矿位于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县境内,地处华亭煤田东南部,隶属华亭煤业集团管辖。 东峡井田位于华亭向斜东南端,呈两翼不对称的向北西倾伏的轴倾向斜,西北开阔,东南收敛,西翼陡、东翼较缓。东峡井田位于向斜轴的东部,地层走向一般为北20°西,向南偏至北15°~30°西,倾向南西,倾角28°~44°(浅部比深部倾角较大)(北部比南部倾角较大);向斜轴向为北30°~50°西,轴倾略有波状起伏。 井田内次一级构造不甚发育,仅在1260南二机运石门附近发现有垂直裂隙,一般每隔3~7米一条。裂隙贯穿煤层顶板20多米,但没有穿煤层的现象,裂隙宽度均小于1厘米。这些裂隙均导水,但含水较弱。勘探工程至今,断裂构造仅在1200~1140水平的34113-1工作面切眼处见一正断层,垂直断距1.26米,产状:326°∠80°,断层带宽0.5m,具拖曳现象,微含水。 井田内煤层底板等高线沿走向也有小的波状起伏,其北采区煤层走向为北20°西;中央采区6号勘探剖面线以北煤层走向为北20°西,6号剖面或以南则为北14°~11°西;南采区走向为北7°~25°西。 根据井下采掘工程揭露及钻孔现有的资料分析;井田内煤系地层中无大的断裂和褶曲构造,在井田范围内也未发现岩浆岩侵入。 井田内主可采煤层自上而下有煤6-1、煤6-2上、煤6-2中、煤6-2下层。+950-+875m阶段主采煤6-1层,+875-+810m阶段主采煤6-2层。 煤层结构北部简单、南部复杂。东峡井田各煤层成煤规律可概况为:北部合并收敛,南部分岔撒开的马尾状形态,充分说明了井田北部含煤性好,南部含煤性差。 东峡煤矿拥有煤6组煤层,其中煤6-1下、煤6-2中、煤6-2下层在全井田范围内均有分布,属全区可采的较稳定—不稳定型煤层,为矿井主要可采煤层,但该部分煤层厚度大,倾角大,结构复杂。 目前,东峡煤矿的37221-1工作面正在开采煤6-2上

2.3 标段划分: 华能煤业公司华亭煤业东峡煤矿综放工作面端头悬空顶煤高效垮落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服务项目标段包1

2.4 服务: 甘肃省,平凉市 华亭市东峡煤矿

2.5 服 务 : 合同签订后30天内开工,项目总工期24个月。

2.6 招标范围:本项目主要采购内容:综放工作面端头悬空顶煤区域应力分布研究,提出悬空顶煤水力割缝+水力破煤耦合弱化方案,研究端头顶煤弱化与巷道支护相互作用关系,研究综放工作面水力卸压方案,研发水力割缝和水力破煤一体化装备,同时开展工业试验,优化悬空顶煤水力割缝+水力破煤高效垮落的工艺流程和参数。主要研究内容如下:

综放工作面端头顶煤区域应力分布研究

为制定综放工作面端头顶煤高效垮落方案,实现东峡煤矿悬空顶煤的有效治理,需要厘清综放工作面端头顶煤区域的应力分布规律,探明端头顶煤区域的实时应力状态,具体研究内容包括:

研究综放工作面端头顶煤受力状态,分析煤柱、液压支架、锚索锚杆对端头顶煤的支撑作用;

监测顶板周期来压规律,探究来压周期内端头顶煤的动态应力分布,确定应力集中区域,并分析该区域内煤体裂隙的萌生与扩展,揭示顶板来压作用下顶煤变形与失稳特征;

建立综放工作面端头顶煤区域应力分布数值模型,揭示工作面推进过程中端头顶煤应力分布规律,探明端头顶煤区域的实时应力状态。

端头顶煤水力割缝+水力破煤耦合弱化机制研究

研究综放工作面端头顶煤水力割缝+水力破煤耦合弱化机制,确定耦合弱化方案,形成东峡煤矿悬空顶煤的治理方法,具体研究内容包括:

研究水力割缝孔重分布应力场规律,分析水力割缝孔尺寸和方位对顶煤裂缝诱导扩展距离的影响,探究水力割缝孔对综放工作面端头顶煤力学性能的影响机制,揭示预裂割缝、顶板周期来压和液压支架对端头顶煤的耦合作用。

研究水力破煤造穴对端头悬空顶煤应力分布的影响,分析煤体弹性应变和塑性应变变化特征,确定煤体塑性变形和顶煤卸压区域半径,揭示水力造穴弱化后悬空顶煤的垮落行为。

确定端头悬空顶煤水力割缝+水力破煤耦合弱化技术流程和工艺细节,制定工作面端头悬空顶煤治理方案,并论证该方案的可行性。

端头顶煤弱化与巷道支护相互作用关系研究

研究工作面端头顶煤主动弱化与巷道支护强度衰减的关系,保证工作面超前支护和端头顶板稳定,确定东峡煤矿悬空顶煤的治理方案,开展研究内容包括:

研究端头顶煤弱化与锚固围岩体相互作用,得到预裂强度、弱化参数对巷道永久支护的破坏程度和影响规律;

根据采动作用下工作面端头顶煤应力分布规律,研究不同围岩条件下水力弱化顶煤塑性区扩展,确定顶煤弱化位置和预裂作用时间;

研究端头顶煤弱化对巷道变形的影响规律,提出顶煤弱化技术与工作面生产进度的配合关系,优化工作面端头悬空顶煤治理方案。

机械钻孔+水力割缝+水力破煤一体化装备研发

研发具有钻孔、割缝、造穴功能的可移动一体化装备,具备对工作面端头顶煤进行水力割缝预裂作业和水力破煤造穴作业的能力,按照上述制定的工作面端头悬空顶煤治理方案完成水力割缝和水力破煤耦合弱化流程,具体研究内容包括:

开展高压水射流割缝和破煤实验,研究射流压力、流量、靶距等工艺参数对高压水射流破煤能力和破煤效率的影响规律,探明适用于水力割缝和水力破煤的最佳射流参数;

分析东峡煤矿综放工作面的现场布局,确定机械钻孔+水力割缝+水力破煤一体化装备的联合形式和工作模式;

制作一体化装备及其关键部件的设计图纸,校核力学参数和水力参数,加工完成机械钻孔+水力割缝+水力破煤一体化装备。

悬空顶煤高效垮落工艺流程和参数优化研究

运用研发的机械钻孔+水力割缝+水力破煤一体化装备,开展东峡煤矿综放工作面端头顶煤弱化工业试验,有效治理东峡煤矿端头顶煤悬空难题,具体研究内容包括:

东峡煤矿综放工作面现场铺设顶煤弱化试验的主体装置和辅助机构,构建现场试验系统,并开展现场工业试验;

研究水力预裂割缝尺寸和水力破煤造穴尺寸对端头顶煤悬空长度、端头顶煤放出率的影响规律,确定适用于东峡煤矿悬空顶煤高效垮落的水力割缝+水力破煤最佳工艺流程和参数;

总结分析工业试验数据,形成综放工作面端头悬空顶煤治理的成套技术流程和方案。

结合综放工作面端头悬空顶煤弱化技术,研究大倾角综放工作面水力卸压方案,形成综放工作面水力卸压成套技术流程及方案。

其他说明

东峡煤矿综放工作面端头悬空顶煤高效垮落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的设计以及形成综放工作面端头悬空顶煤治理的成套技术流程和方案必须符合《矿山安全法》《煤矿安全规程》等规范要求,且能够通过华能集团科技项目验收。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通用资格条件

3.1.1 投标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

3.1.2 投标人财务、信誉等方面应具备下列条件:

(1) 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产、停业或进入破产程序,生产经营正常且具备合同履约能力;

(2) 没有处于行政主管部门或 系统内单位相关文件确认的禁止投标的处罚期间内;

(3) 近三年没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没有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因其服务引起的重大及以上质量事故或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4) 未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或者经营异常名录;

(5) 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网站( )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6) 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3.2 专用资格条件

3.2.1资格能力要求:

3.2.2业绩要求:投标人自2017年1月1日以来具有国内不少于2项综放工作面端头悬空顶煤高效垮落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项目的业绩,并提供相关业绩证明材料,含合同影印件。

3.2.3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不接受分包。

4.

未曾在
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8811547188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ec.chng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