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光热发电  大学  海水淡化  光热  贵州  配件  输送机  采暖  余热锅炉  太阳能热发电 

风险管控平台系统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2-07-21     浏览:1    
ta>ta>ta>

 

华能资本服务 风险管控平台系统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HNZB2022-07-1-210)

项目所在地区:北京市

1. 招标条件

华能资本服务 风险管控平台系统项目已由项目审批机关批准,项目资金为企业自筹, 本工程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建设 备注:同时根据项目要求可能涉及深圳、上海等地区调研和对接。

2.2项目范围:

2.2.1内容范围:本项目内容是在资本公司提供风险管控平台系统的项目咨询、建设开发及运行维护服务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2.2.2组织范围:本项目覆盖资本公司及所属6家控管企业。未来逐步将资本公司所属全部控管企业纳入风险管控平台系统的范围。

2.2.3使用范围:风险管控平台系统的使用机构包含 、资本公司及资本公司所属6家控管企业。

2.2.4 项目内容概况:

通过项目咨询,设计和规划风险管控平台系统总体框架、各个模块具体详细功能和各模块功能之间的逻辑关系。

梳理资本公司及控管企业的各类监管报表、数据指标,提出和建立具有较高实用性的数据指标体系。建立并设计数据采集表,梳理监管要求及资本公司风险管理所需的数据指标及来源,对所需数据的集成关系、集成内容、数据结构、接口标准等提出明确技术要求;根据技术要求建设系统并对接端口、获取数据;完成多个系统功能板块和驾驶舱创建、报表展示及数据分析等各类相关功能的建设。

建设涵盖三大功能板块和管理驾驶舱的风险管控平台系统,并保障系统的运行维护。风险管理板块完成既有风险管理工作整合,并建设风险偏好管理、风险监测与预警及金控办法要求的其他风险管理系统功能。规划业务集中度管理、关联交易管理、风险并表管理和统一授信协调管理的功能并预留建设空间和端口,确定各个功能模块之前的逻辑关系和引用关系。法律事务板块纳入现有的华能集团合同管理系统,同时设置案件看板模块。合规管理板块将现有的华能集团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管理系统等整合并入,并建立资本公司及控管企业规章制度库,同时建立外部各类监管制度库(可外接其他法律法规数据库)。未来在本次项目的基础上,根据金控监管的进一步要求,资本公司计划建设业务集中度、关联交易、风险并表和统一授信等功能模块。因此在进行系统设计及建设时,需要预留分期建设的模块的端口及逻辑架构,以便后续模块建设。

2.3建设工期:系统建设周期从合同签订日期开始不超过8个月,具体以合同约定为准。项目建设完成并验收后,供应商提供1年期质保期。项目具体时间周期和里程碑事项要求如下:

 

时间划分

里程碑事项

进场

15天内

双方完成合同签订,供应商进场。

供应商完成项目团队组建;双方建立项目管理制度与沟通协调机制,明确项目计划。

双方召开项目启动会,项目正式启动。

进场1-4个月内

供应商对资本公司及所属控管企业进行调研和访谈,梳理业务场景和业务需求,进行现行业务整理、需求调研与分析,根据资本公司风险管控系统的规划出具需求方案和项目实施方案。

资本公司召开需求方案和项目建设方案评审会,审议需求方案和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后续需求方案调整机制。供应商根据评审会意见修改和完善需求方案和项目实施方案。

完成环境部署;完成风险管理、法律事务管理和合规管理三大板块和管理驾驶舱功能设计。

进场

8个月内

完成数据收集和存储标准,完成数据接口设计和数据接口建设。

完成风险管理板块的系统设计与搭建。

完成法律事务板块的系统设计与搭建。

完成合规管理板块的系统设计与搭建。

完成管理驾驶舱的系统设计与搭建。

完成系统测试和试运行,并根据试运行情况对系统进行完善。

完成培训和知识转移,交付系统全部源代码。

符合项目验收条件的,资本公司召开项目验收会,审议项目验收。

项目验收之日起1

提供1年质保期。在质保期内,提供日常运行维护服务。

资本公司及控管企业监管报表格式变化时,对风险管控平台系统功能底层数据模板进行更新调整,以适应最新监管报表格式调整。

2.4具体入场时间及人员服务说明

合同签订后,中标方项目经理及项目团队应当进场,与甲方共同开展工作。整个项目期间保障平均一般不少于10人进场工作,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所需要的人力投入。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通用资格条件

3.1.1 投标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

3.1.2 投标人财务、信誉等方面应具备下列条件:

(1) 没有处于被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产、停业或进入破产程序;

(2) 没有处于行政主管部门或 系统内单位相关文件确认的禁止投标的范围和处罚期间内;

(3) 近三年没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没有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因其服务引起的重大及以上质量事故或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4) 未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5) 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网站( )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6) 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3.2 专用资格条件

3.2.1业绩要求:201511日至今,至少具有1项金融控股公司风险管理信息系统或数据项目或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平台系统项目的;或者具有不少于2个不同类型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信息化项目或数据项目或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平台系统等业绩案例;并提供合同扫描件或其他书面证明材料的扫描件。

本招标文件中的金融控股公司指控股或实际控制2个或2个以上不同类型金融机构,自身一般主要开展股权投资管理或证券投资的公司。

本招标文件中的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包括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公募基金公司和银行等金融管理部门审批设立的金融企业。

3.2.2人员要求:要求供应商参与本项目的主要人员是风险管理类项目或数据项目建设业务的资深人员,具有风险管理类或数据项目建设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具体要求如下:

项目组人员配置结构合理,部署实施阶段平均驻场人员一般不少于10

项目经理要求具备8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至少具备1项金融控股公司风险管理信息系统项目或数据项目或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平台系统项目实施管理经验;或者具备不少于2个不同类型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信息化项目或数据项目或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平台系统实施管理经验,并提供合同扫描件、签字盖章页以及体现具体服务内容的关键页)。

专业咨询人员中至少有1人应当具有8年以上风险管理或数据项目经验;至少具有1项金融控股公司风险管理信息系统项目或数据项目或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平台系统项目实施经验;或者具备具有不少于2个不同类型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信息化项目或数据项目或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平台系统实施经验,并提供合同扫描件。

项目其他实施人员应当具备3年以上项目实施经验。

须提供项目组人员有关项目经验情况和资格的证明材料。

3.2.3投标人资本实力要求:2021年末,供应商净资产应当在2000万元以上,须提供加盖公章的财务报表。

3.2.4本工程不允许联合体投标。

3.3其他要求:投标人应在项目建设完成时向资本公司交付本项目全部源代码。

4.

未曾在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8811547188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ec.chng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