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司  公告  工程招标公告  服务  材料  机组  )招标公告  化工  施工招标公告  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铁路基于5G边缘计算的智慧牵引变电所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3-08-01     浏览:1    
核心提示:铁路基于5G边缘计算的智慧牵引变电所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朔黄铁路基于5G边缘计算的智慧牵引变
  

铁路基于5G边缘计算的智慧牵引变电所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朔黄铁路基于5G边缘计算的智慧牵引变电所研究公开招标, 招标人为 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单位为: 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朔黄铁路也进行了许多智能化建设和改造工作,在沿线许多站所部署了智能化设备和平台来保障整个铁路线的安全运营。但由于铁路沿线较长,部署装置分散,许多智能化设备、平台物理独立,数据孤岛效应明显。此外,沿线数据采集量大,采集密度大,数据类型多样,积累了大量实时业务数据和视频、图像、语音等非结构化数据,而现有的通信系统的传输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存储计算以及调度能力都遇到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当前,铁路相关作业部门进行数据传输时一般使用有线网、4G、串口/载波等通信方式实施数据交换和信息传递,但有线网往往有着布线复杂,线路易老化等问题,而4G、串口/载波等又存在着通信时延较大、数据安全无法保障、部署与接入灵活性较弱、可靠性不足以及带宽有限等问题。当网络环境较差时,也可能因为较大的通信时延而造成响应延迟,带来安全隐患,同时更多关键业务数据通过公网传输,也会带来数据安全隐患。
此外,重载电气化铁路牵引负荷具有随机性、波动性、非线性等特点,既有牵引变电所中,系统层面尚缺乏对供用电品质、供电能力与供电状态的实时监测与感知,导致现有系统不具备牵引供电能力在线查定能力,高次谐波谐振、低频振荡、过分相铁磁谐振等“车-网”耦合匹配异常工况的智能辨识能力不足。同时,牵引负荷的随机冲击、不平衡等特性、“车-网”耦合匹配异常和其自身所具有的运行特性等情况均对牵引所高压设备安全造成影响,既有方式对设备与系统的运行状态判断不准确、不全面,难以全面掌握设备失效过程中服役性能退化与状态演化过程。
所以,全面掌握牵引供电系统的能力、质量和可靠性,有益于维护牵引供电设备安全、可靠、经济运行,建设一个安全、高效、统一的系统平台整合现有资源,将所有的智能化设备采集的信息有效有序的利用起来,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2.1.2招标范围:
旨在基于“云-边-端”协同工作的5G边缘计算架构,建立面向本地部署的5G边缘计算牵引变电所智慧电站。借助5G技术所拥有的增强型移动宽带、海量物联网通信、超高可靠低时延三类场景的技术创新,以及边缘计算、网络切片等关键技术,针对铁路系统的牵引变电所需求提供定制化的网络服务,并在带宽、时延以及连接规模上实现最优匹配,从而有效提升资源使用率,减少基础建设投入,建设电站设备设施的全景感知系统和完备的健康评估体系,自动化电站运维作业,减轻云平台中心的压力,提高牵引变电所智慧化管理水平,加速行业的智能化演进过程。主要研究内容有:5G+MEC系统实地部署技术研究;本地资源分配、存储及预处理策略研究;牵引变电所一体化综合运维平台建设;运维平台安全保障体系构建;牵引变电所信息感知与监测系统建设;牵引供用电品质在线监测与智能预警系统建设;稳态特性的牵引供电能力在线查定与适应性评价体系建立;构建基于数据挖掘的牵引变电所核心设备服役性能评价体系;智能控制系统研究等。
2.1.3标段划分:本项目为一个标段
2.1.4服务期限:合同签订后24个月。
2.1.5服务地点:河北省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铁路供电相关研究或铁路信息类相关研究开发的项目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应指定1人作为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须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提供职称证书扫描件。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均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3-08-01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3-08-08 16:00:00。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手    机:  18701298819,  ; 
电力公众微信号:18701298819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