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司  公告  工程招标公告  服务  材料  机组  )招标公告  化工  施工招标公告  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铁路基于虚拟现实的铁路专业实训系统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3-08-01     浏览:2    
核心提示:铁路基于虚拟现实的铁路专业实训系统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朔黄铁路基于虚拟现实的铁路专业实训
  

铁路基于虚拟现实的铁路专业实训系统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朔黄铁路基于虚拟现实的铁路专业实训系统研究公开招标, 招标人为 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单位为: 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近年来,我国铁路建设进程进一步加快,随着铁路各系统技术不断革新和大量新设备的应用,对铁路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工务、电务、供电等一线从业人员,因此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铁路职工队伍显得尤为重要。这就要求铁路职工培训要紧跟时代步伐,更新教育理念,完善培训系统,努力提升铁路职工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在铁路系统中弘扬工匠精神,并为大国工匠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行之有效的培训措施,包括必要的培训设备和资源投入。
现有培训设备系统功能较为单一,侧重于理论讲解,对于员工实际操作技能提升有限,且大部分系统、设备造价较高,设备故障难以模拟,不具备实训条件,且缺少一线员工技能水平数据可视化分析的条件,导致培训未达到预期效果。
为快速有效提升工务、电务、供电等一线从业人员专用知识、技能技巧,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及应急水平,需搭建一套能够模拟生产环境、提供日常操作技能学习及考核、满足应急演练和故障场景的培训平台(系统),该培训平台(系统)能够提供技能评测、应急演练安全评估以及必要的培训数据管理功能。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逐渐普及,应用层面越来越广泛运用VR/AR技术进行社会化的仿真培训,可促进培训的信息化进程,培训可随时开展,不受时间影响,实现常训常练,提高学员操作能力,增强其应用水平及自身素质,可避免真实实训或操作所带来的各种危险,同时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
虚拟现实技术具有沉浸性、交互性、多感知性的特点,根据人类的视觉、听觉的生理、心理特点,由计算机产生逼真的三维立体图像,受训人员与虚拟环境中的各种对象的相互作用就如同在现实世界中的一样,受训人员拿起物体可使物体随着手的移动而运动,同时还伴有三维仿真声音,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培训系统为受训者提供身临其境的感觉。
铁路工务、电务、供电等专业培训通过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可进行:
高危场景重现:如挤岔掉道、触电等实际作业中难以得到训练却又极为重要的场景;
高造价设备操作实训:电力设备、通信设备、工务专用器具、电务转辙机等设备无法满足所有员工、特别是新员工的拆装、操作等作业;
封闭设备结构透视:对如垫圈位置、套筒与螺栓关系等无法目视的设备进行情景实现。
系统在设计与实施时充分考虑可靠、安全、开放、可扩展、易于管理等特点。
2.1.2招标范围:
  虚拟实训系统具备学员端及教员端,提供铁路信号、通信、工务、供电各专业学习、练习、考核等模式,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主要研究内容如下:
课题一:信号专业虚拟实训系统方案研究;课题二:工务专业虚拟实训系统方案研究;课题三:供电专业虚拟实训系统方案研究;课题四:通信专业虚拟实训系统方案研究
2.1.3标段划分:本项目为一个标段
2.1.4服务期限:合同签订后24个月。
2.1.5服务地点: 河北省肃宁县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轨道交通培训系统开发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应指定1人作为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须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提供职称证书扫描件。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均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3-08-01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3-08-08 16:00:00。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手    机:  18701298819,  ; 
电力公众微信号:18701298819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