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工程招标公告  服务  材料  机组  )招标公告  化工  施工招标公告  集中 

2023年红河发电有限公司2×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超低排放改造EPC总承包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3-03-17     浏览:0    
核心提示:就云南能投红河发电有限公司 2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超低排放改造EPC总承包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现欢迎符合本项目资格要求的潜在
 就云南能投红河发电有限公司 2×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超低排放改造EPC总承包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现欢迎符合本项目资格要求的潜在投标人参加投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名称:云南能投红河发电有限公司2×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超低排放改造EPC总承包项目 
 
2.2项目概况:云南能投红河发电有限公司 2×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超低排放改造EPC总承包项目,场址位于在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浑水塘村红河发电公司厂区内,该项目在原址机组设备基础上进行改造,不涉及到新增用地,无需办理用地预审及选址意见等相关用地手续。
 
本项目是针对现役机组的环保改造工程,工程建设规模为云南能投红河发电有限公司2台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本次超低排放改造技术路线计划采用“脱硝提效改造+电除尘提效改造+干法脱硫提效改造+湿法脱硫提效改造,配套引风机增容改造”,改造完成后使得红河发电公司2台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指标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达到≤10mg/m3、≤35mg/m3、≤50mg/m3的超低排放标准。
 
2.3招标范围:(具体详见第五章技术规范书):云南能投红河发电有限公司 2×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采用EPC总承包,投标方应为本工程两台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提供完整的、功能齐全超低排放改造系统(含脱硫系统、脱硝系统、电除尘系统、引风机系统及公用系统),并包括云南能投红河发电有限公司 2×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的施工图设计(含初步设计)、所需设备及物资材料供应、改造所需的设备拆除、施工安装、现场调试等实现改造功能所需的全部工作内容。本次超低排放改造的招标范围主要为(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详细见技术规范书):
 
2.3.1 脱硫系统改造部分:两台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的吸收塔系统及附属设备脱硫除尘一体化改造。两台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的整体脱硫系统设备及系统设计、设备选择供货、采购、包装、运输及储存、制造及安装、土建建(构)筑物的设计、施工、调试、试验及检查、试运行、考核验收、消缺、培训和最终交付投产等。在湿法脱硫装置入口SO2浓度按6000mg/m3(标态,干基,6%O2)设计的条件下、通过改造后,满足国家及招标单位环保超低排放标准:二氧化硫排放浓度35mg/Nm3(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湿法脱硫系统脱硫效率按不小于99.42%设计。脱硫系统改造的主要内容详见本项目招标文件技术规范书。
 
2.3.2 电除尘系统改造部分:目前云南能投红河发电有限公司1、2号机组通过机组电除尘器出口烟尘排放平均浓度为76.56mg/m3(1号机组除尘器75.43mg/m3,2号机组除尘器77.69mg/m3)。本次可研电除尘器出口(脱硫入口)按照烟尘浓度小于等于35mgm3,最终实现烟囱入口烟尘排放≤10mg/m3(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的目标。电除尘器优化提效改造的内容详见本项目招标文件技术规范书。
 
2.3.3 脱硝系统改造部分:本次脱硝超低排放改造的推荐路线:燃烧优化调整+SNCR脱硝提效优化改造+烟气再循环。目前红河2×300MW CFB燃煤机组烟气脱硝装置采用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法(SNCR)工艺,对SNCR停运时锅炉NOx原始浓度不高于250~300mg/m3的设计边界。通过调研,锅炉燃烧优化调整能降低NOx浓度10%~30%,按原始浓度不高于250~300mg/m3考虑,燃烧优化调整后、在锅炉满负荷正常运行工况下将NOx浓度降低50 mg/m3及以上。SNCR系统提效改造按80%效率考虑,则NOx排放浓度≤50mg/m3(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脱硝系统优化提效改造的内容详见本项目招标文件技术规范书。
 
2.3.4 引风机改造部分:引风机改造需在现有两台机组的四台引风机系统上进行改造,由于现有引风机为动调轴流风机,为了保持风机系统稳定性减少现场改造量,本次风机扩容改造中仍采用双级动调轴流风机结构,风机型号为HU26050-222G。经计算评估由于改造后风机设计压力变化较大(压力增幅25%左右),因此仅通过更换叶片的方案无法满足改造后风机出力需求,需对风机整机进行改造。引风机系统改造的具体内容详见本项目招标文件技术规范书。
 
2.3.5 电气系统改造部分:由于本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的脱硫、脱硝、电除尘、引风机等工艺系统专业的技术改造,导致原有电气系统等设备须进行的配套性电气系统改造均属于本次的招标范围,具体详见技术规范要求。
 
2.3.6 热控系统改造部分:由热控系统等设备须进行的配套性热控系统改造均属于本次的招标范围,具体详见技术规范要求。
 
2.3.7 包括的工作:永久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范围;临时工程的设计与施工范围;竣工验收工作范围;技术服务工作范围;培训工作范围;保修工作范围。本工程为EPC交钥匙工程,超低排放改造投运的相关安全措施、投运方案编写由投标人负责并报招标人审核同意,设备带电的相关操作和组织工作、全部设备投运前运行管理和维护、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前所有消缺整改工作全部由投标人负责,且过程中严格按招标人现场相关管理规定要求执行,杜绝违章作业。
 
2.4工期要求:(1)本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单台机组的停机改造现场施工建设总工期(总工期是指从机组与电网解列的次日起至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现场施工及调试完成、且具备启动点火条件当日之间的日历天数)为65 天(日历日),具体开工时间由招标人通知确定。(2)本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为两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其中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及脱硫脱硝等公用系统的现场停机改造施工工作的计划时间为2023年的机组A级检修期间进行,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现场停机改造施工工作的计划时间为2024年的机组A级检修期间进行;(3)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具体机组停机时间以云南电力调度中心的正式批准时间为准。若因社会性严重缺电现象、导致云南电力调度中心不予安排红河电厂机组停机进行超低排放改造的情况时,本项目现场改造工期则顺延、具体时间以云南电力调度中心批复为准。
 
2.5质量要求:确保本工程通过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的验收;确保2台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指标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达到≤10mg/m3、≤35mg/m3、≤50mg/m3的超低排放标准。
 
2.6项目地点:云南省开远市市浑水塘村、云南能投红河发电有限公司生产区域内,招标人指定地点。
 
2.7本项目资金来源:由云南能投红河发电有限公司自筹。
 
2.7资格审查方式:本次招标采用资格后审方式,开标后由评标委员会对投标人的资质进行审查,资格条件没有达到招标文件规定要求,评标委员会将否决其投标。
 
2.8 本项目预算:12286万元。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一般要求:投标人须具备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独立企业(事业)法人或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及良好的商业信誉,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以及财产被接管、冻结及破产状态。
 
3.2资质要求:
 
3.2.1 在专业技术、设备设施、人员组织、业绩经验等方面具有设计、制造、质量控制、经营管理相应的资格和能力(提供承诺书或相关说明);
 
3.2.2 设计资质应具备环境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及以上资质或电力行业甲级(火电专业)及以上设计资质;施工资质应具备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或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
 
3.2.3 具有有效的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许可范围:建筑施工)。
 
3.3业绩要求:自2015年1月至今拥有2台套(含)以上的300MW等级机组及以上的燃煤火电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的总承包业绩(指脱硫脱硝除尘系统一体化超低排放改造总承包工程业绩)或同时具有2台套(含)以上脱硫、脱硝、除尘系统的300MW等级机组及以上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的分项总承包业绩(每台套分项总承包业绩由脱硫、脱硝、除尘的单项业绩共同组成)。投标人需提供的相关业绩必须通过环保竣工验收,且投标时提供环保证明;投标人须随投标文件同时提供相关合同的复印件(封面、供货范围、设备参数、签字页等),省级以上检测单位出具的检测报告或第三方出具的检测报告的复印件(检测数据),以证明投标人满足招标业绩要求;
 
3.4人员要求:
 
3.4.1项目经理:具备有效的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建筑工程或机电工程专业),具有300MW等级及以上的燃煤火电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总承包项目负责人的工作业绩。
 
3.4.2设计负责人:具备有效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担任过300MW等级及以上的燃煤火电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设计负责人的工作业绩。
 
3.4.3 施工负责人:具备有效的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建筑工程或机电工程专业),具备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具有300MW等级及以上的燃煤火电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施工负责人的工作业绩,其中施工负责人可以由项目经理兼职担任。
 
3.5财务要求:财务状况良好,提供近三年(2020-2022)经审计的审计报告及财务报表,如不能提供2022年的,可以提供(2019-2021)的经审计的审计报告及财务报表;若成立不足三年的可提供公司成立至今的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
 
3.6信誉要求:
 
投标人应当信誉良好,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失信惩戒对象名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招标代理公司在于开标前在指定网站查询截图后提供给评标委员会)。投标人不存在因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而被全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虽有查询记录但投标人已履行完毕的除外。
 
3.7其他要求: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23年03月17日起至2023年03月24日(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3时30分至17时00分(北京时间)获取招标文件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查看详细的招标公告或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2883525
 
手机:13522854862  18810099894
 
微信号:13522854862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