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工程招标公告  服务  材料  机组  )招标公告  化工  施工招标公告  集中 

煤矿多煤层重复采动地表损伤精准监测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2-11-09     浏览:1    
核心提示:煤矿多煤层重复采动地表损伤精准监测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神东煤炭大柳塔煤矿多
  煤矿多煤层重复采动地表损伤精准监测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神东煤炭大柳塔煤矿多煤层重复采动地表损伤精准监测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项目概况:生态文明与绿色可持续发展,是当今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也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煤矿作为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构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重要一环,直接关系到我国的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生态安全。

大柳塔煤矿是神东煤炭集团最早建成的井工矿,主采1-2、2-2、5-2等煤层,重复采动特征明显,其重复采动造成覆岩及地表的二次损伤,给矿区地表的治理造成很大的影响。项目从覆岩破坏与地表移动、土壤破坏、水分胁迫、植被退化多角度深入探讨重复采动矿区生态环境演变机理,系统研究重复采动地表破坏特征与生态环境响应特征,研发生态高效修复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可为大柳塔煤矿的安全生产、矿山开采设计、采动覆岩与地表破坏治理提供理论与技术依据,有效改善矿区生态环境和矿区工农关系,确保大柳塔煤矿的可持续发展,社会效益显著。

2.1.2采购范围:

主要研究内容:

1)多煤层重复采动地表损伤精准监测技术

①研发基于DInSAR(差分干涉测量)的地表形变信息提取技术,获取研究区一次采动、二次采动、三次采动多时相SAR沉陷区形变场,分析重复采动地表形变分布特征。

②研发工作面尺度InSAR(干涉雷达)沉陷区形变场时序分析方法,解决非同步观测条件下重复采动沉陷区地表形变分析问题,完成一次采动、二次采动、三次采动典型工作面地表形变时序特征分析。

③通过施工钻孔,对多煤层一次采动、二次采动、三次采动覆岩破坏发育及地下水沉降规律进行监测。

2)多煤层重复采动覆岩破坏及地表损伤规律研究

①研究大柳塔井2-2煤、52煤层,活鸡兔井12上四盘区等不同煤层、不同埋深、不同采高一次采动时覆岩破坏发育规律及地表沉陷裂缝发育规律。

②研究活鸡兔井12下205面等不同层间距、不同埋深二次采动时覆岩破坏发育规律及地表沉陷裂缝发育规律。

③研究活鸡兔井22煤南翼二盘区、三盘区等不同层间距、不同埋深三次采动时覆岩破坏发育规律及地表沉陷裂缝发育规律。

④研究埋深、重复采动、采高等因素与覆岩破坏及地表沉陷裂缝发育规律覆岩破坏与地表塌陷之间的关系,分析地表沉陷与裂缝形成的主控因素,研发不同埋深和不同层间距重复采动地表沉陷与裂缝预测方法。

3)大柳塔煤矿区域生态修复区域划分与关键要素辨识

①采用遥感、GIS、实地调查等手段,获取不同采动区植被、土壤、地表恢复等生态基础信息,建立不同采动区生态修复基础信息数据库。

②采用遥感、GIS、数学建模等手段,依据一次采动、二次采动、三次采动等典型条件,构建生态修复分区方法,识别不同采动区地表损伤特征,分析不同采动区地表生态修复周期,并划分不同采动区的生态修复区域(包括自修复区、引导修复区和重点修复区)。

③构建多煤层重复采动区生态多维度评价和障碍因子诊断模型,依据一次采动、二次采动、三次采动等多次采动区的地表损伤类型,辨识不同采动区的生态修复关键要素。

4)大柳塔煤矿区域生态高效修复关键技术

通过室内外分析模拟,研究一次采动、二次采动、三次采动等多次采动条件下地表破坏特征与生态环境响应特征,探析不同采动区土壤与植被退化之间影响关系。

开展一次采动、二次采动、三次采动等多次采动下修复技术试验,研发不同采动区裂缝区“分段剥离,交错回填”的塌陷裂缝充填工艺和不同采动区裂缝区低成本、易实施的原生植被快速恢复技术;研发土壤改良剂,改善土壤的物理化学性质,提高植被修复效率;提出适合不同采动区的“截流沟+植物篱+土谷坊”侵蚀沟控制综合治理技术。

在试验区开展示范应用。在活鸡兔井12上四盘区和22煤南翼二盘区、三盘区等等区域开展原生植被快速恢复技术、土壤改良剂等生态修复技术的应用与示范。

①原生植被快速恢复技术示范应用方案:在一次采动裂缝示范区内,采用裂缝填埋+五点式生态棒格网修复技术,试制适宜规格的生态棒,发挥表层土壤保水作用和地表防风固沙作用。在二次采动裂缝示范区内,采用裂缝填埋+四点式生态棒格网修复技术,试制适宜规格的生态棒,发挥其地下深层与表层土壤保水作用与地表防风固沙作用。在三次采动裂缝示范区内,采用水平阶地貌重塑+裂缝填埋+加密四点式生态棒格网修复技术,在水平阶地貌重塑与裂缝填埋的基础上,试制适宜规格的生态棒,发挥水平阶地表汇流、地下深层与表层土壤保水与地表防风固沙作用。通过上述技术示范,激发土壤种子库的多样性保护,实现原生植被快速修复。

②土壤改良剂研制及应用:在大柳塔矿区合适区域,开展土壤改良剂试验,研制不同的配比材料,在采动沉陷区的中性区域、压缩边缘和拉伸区域改良土壤物理化学性质,制备土壤改良剂共5吨,玉米与樟子松各施用2.5吨,种植1亩规模试验田,其中玉米与樟子松各0.5亩,分别开展改良前后作物生长过程参数对比,开展高效生态功能恢复研究,评价土壤改良效果。

2.1.3标段划分:只此一标段。

2.1.4服务期限:合同签订后24个月。

2.1.5质量要求:服务质量须符合国家相关验收规范,质量等级为合格,详见技术文件。

2.1.6安全要求:安全责任主体为投标人,具体以安全协议约定为准。

2.1.7付款方式:按合同约定分期付款。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7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已完成煤矿开采沉陷治理或煤矿生态恢复治理研究的合同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和合同对应的部分或全额发票证明,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开票日期、不含税金额须清晰可查,否则按无效认定。若投标人有相关国家级或省部级科技项目课题的可以提供计划任务书代替,并附已履约完成的材料。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1)投标人为本项目配备的项目负责人须至少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投标人须提供职称证书扫描件或职称聘任文件扫描件。
2)项目负责人须至少具有1个煤矿开采沉陷治理或煤矿生态恢复治理研究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工作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项目负责人业绩的证明文件(投标人自己出具证明文件不予认可),可以是合同、任务书、验收证明、结题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材料(以上材料需能体现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及单位名称)。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2-11-09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2-11-14 16:30:00。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1标段(包)500.0元,售后不退。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手    机:  18701298819,  ; 
邮    箱:  1051008819@qq.com
电力公众微信号:18701298819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