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工程招标公告  服务  材料  机组  )招标公告  化工  施工招标公告  集中 

(300MW)海上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塔筒设备采购项目公告

   日期:2022-08-08     浏览:3    
核心提示:(300MW)海上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塔筒设备采购项目公告一、招标条件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二、
  

(300MW)海上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塔筒设备采购项目公告 

 
一、招标条件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
二、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规模: 详见招标公告“七、其他”
范围:本招标项目划分为 1 个标段,本次招标为其中的:
(001)山东牟平 BDB6#一期( 300MW)海上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塔筒设备采购;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001 山东牟平 BDB6#一期( 300MW)海上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塔筒设备采购)的投标人资格能力要求:详见招标公告“七、其他” ;
本项目不允许联合体投标。
四、招标文件的获取
获取时间: 从 2022 年 08 月 08 日 09 时 00 分到 2022 年 08 月 16 日 17 时 00 分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山东牟平 BDB6#一期( 300MW)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烟台牟平北部海域。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 50km,水深 33m~40m。风电场场址范围东西向长约 5.9km,南北向宽约 9.1km,场址面积 38km2。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为 300MW,同时配套建设一座 220kV 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风电机组发出电能通过 35kV 集电海底电缆接入海上升压站,升压后通过一回220kV 海底电缆接入陆上集控中心。
2.2 交通运输条件
工程所在区域公路、铁路、水运运输网络发达,公路与水路运输尤为发达,对外交通十分方便。
( 1)陆上交通运输条件
烟大铁路轮渡、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以及沈海、荣乌、威青、烟海高速和国道 204、 206 等高等级公路为主框架干支相连、四通八达。
( 2)航运及港口条件
1)工程区周边的港口码头条件
距工程现场最近的港口为烟台港下属芝罘湾港区和牟平港区,临近两个港口的疏港道路系统十分便捷。
芝罘湾港区是烟台港的发展起源地和现有的核心港区,位于烟台市核心城区北部山东半岛北岸的芝罘湾内,北临黄海,隔海与辽东半岛的大连遥遥相对,距大连港 89 海里;东临威海,距威海港 47 海里,港阔水深,终年不冻,不淤,海岸稳定,为山东半岛北岸的水陆交通枢纽,也是我国最早对外开放的港口之一,主营集装箱、客货滚装和散杂货等业务,共有各类泊位 59 个,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 36 个,最大水深-20 米,最大靠泊能力 20 万吨级,码头岸线总长 11268 米。
牟平港区位于烟台市东部养马岛南岸与大陆岸线之间,水域宽度在 250m~300m 之间,主要从事汽柴油、石油液化气、液体化工原油等液体化工品的中转、贮存以及砂石、粮食、煤炭等散杂货的进出口业务;港区共有各类泊位 4 个,其中 5000 吨级码头泊位 3 个,3000 吨级码头泊位 1 个;港池长 650 米,宽 220 米,水深-5.5 米。
2.3 招标范围
本项目招标范围为装机规模 300MW、单台机组容量 8.35MW 及以上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备(整个项目可上浮小于 1 台最小投标机型容量)及塔筒和配套服务。投标人应提供全新制造、技术先进、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包装完整、适合海上运行的常温型成套并网型风电机组(含配套塔筒)及相关服务(包括五年质保期服务),具体招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 1)风电机组(含配套塔筒)及附属设备的设计、制造、试验、包装、发运至现场及交货、现场开箱检查、指导安装、现场试验、验收、技术文件的编制和提交、国内技术培训,风电机组调试(含整机和全部系统的调试)、试运行、质保期内的维修和保养(期间交通运维船舶由投标人自行提供)、吊装工具、专用工具及五年质保期的消耗品、备品备件等。
( 2)风电机组:内容包括整套风电机组,含机舱内及塔筒内的主控柜及辅控系统,机组配套升压变、高低压开关柜、变流器、和与主控柜及辅控系统、发电机、变频器、升压变、高低压开关柜之间的所有连接用电线、电缆(或导电轨/桥架)、光(控)缆、及相关电(光)缆辅件,塔筒海缆孔的密封材料、塔筒内电梯及所有连接附件、塔筒之间及塔筒与基础法兰(不含基础顶法兰)、机舱之间及与轮毂、叶片连接螺栓等所有紧固件、风机基础平台维护吊机及速差器、中央监控系统、箱变监控系统、机组在线状态监测与振动分析系统、 IP 电话及视频监控系统、盐雾过滤系统、接地系统、自动消防系统等。
( 3)塔筒:内容包括整套塔筒及其配套附件,含风机塔筒主体、法兰、塔筒外爬梯、内部平台、电梯配套结构件、运输支架及海运工装(包括底塔立运工装及防雨罩)等的制造、工厂验收、包装、工厂运输至指定码头、企业 LOGO 及风机编号喷涂、提供工厂图纸及资料、驻厂监造(由风机厂家负责塔筒监造)、现场技术服务等。
其他要求和说明:
投标人应根据装机规模及单台机组容量( 8.35MW 及以上)要求自行编制方案投标。方案包括但不限于:风机布置方案,风机配置及费用,风机基础载荷优化设计及形式,保证发电量计算,运维方案及费用等。风机布置方案应充分考虑本项目地质条件。该方案作为投标文件的一部分。
投标人应配合项目业主及招标人开展工程创优及科技创新工作。本项目所在地的地方政府有关于纳统和税收的相关要求,投标人应进行充分了解。
2.4 交货批次和进度
交货计划: 2023 年 3 月份开始首批供货, 9 月份前完成全部供货,供货需满足现场施工进度要求,具体时间、批次及数量以买方提前 3 个月书面通知为准。
交货地点:买方指定地点。
风机交货条件:项目现场机位处船板交货,买方为每个吊装工作面提供至少 1 整套风力发电机组设备中间存储作业面。卖方自行充分考虑装驳、现场存储、场内运输等交付方案,以满足现场吊装需求。具体每批次交货时间及地点以买方书面通知为准,卖方不得据此要求调整合同价格。
塔筒交货条件:买方指定码头交货(含卸货、存储、装船及紧固,不含海上运输)。具体每批次交货时间及地点以买方书面通知为准,卖方不得据此要求调整合同价格。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投标人资格条件
投标人应同时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 1)资质条件:投标人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风电机组制造商;
( 2)业绩要求:投标人单机容量 8MW 及以上海上风电机组的累计中标业绩容量不少于 200MW(须提供中标通知书或合同等业绩证明材料,相关证明材料须体现业绩容量);
( 3)财务要求:投标人近 3 年( 2018、 2019、 2020 年)无连续两年亏损;
( 4)其他要求:投标机型应具有海上风电机组设计认证(须提供相应的证明文件),并承诺在首台风机并网前取得权威机构颁发的完整认证报告(至少应包括型式试验报告、并网检测报告等)。
3.2 投标人可对本次招标的塔筒制造进行专业分包,其分包人须同时满足以下资格条件(若投标人未分包,则投标人也须满足以下资格条件):
( 1)资质条件:
①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② 具有钢结构制造企业一级及以上资质,或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或具有国家相关部门颁发的压力容器制造 D 级及以上资质;
( 2)业绩要求:近五年( 2017 年 01 月 01 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具有至少 50 台套海上风力发电机塔筒设备的制造业绩(须提供合同证明文件),或具有单机 8MW及以上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塔筒设备的制造业绩(须提供合同证明文件);
3.3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不接受代理商投标。
3.4 投标人不能作为其它投标人的分包人同时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招标文件发售时间为 2022 年 8 月 8 日 9 时到 2022 年 8 月 16 日 17 时(北京时间,下同)。
4.2 招标文件仅提供电子版,售价人民币 1800 元,售后不退。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手    机:  18701298819,  ; 
邮    箱:  1051008819@qq.com
电力公众微信号:18701298819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9